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擔心錢銀不敢吃菜 退休夫婦移英「中伏」極速回流

一名61歲退休翁原先諗住先人一步持BNO同53歲太太移居到英國,為嘅就係更好的退休生活環境。點知,過到去到埗後始知「中伏」,對醫、食、住,行都難以適應,太太更因此出現情緒困擾,最後兩人決定回流香港。惟因為他們已賣出香港居所,在英國置業,對於如何處置英國的物業二人仍未有共識,太太想出售物業,然後將英鎊轉回港元滙到香港。丈夫則認為現在賣樓不是時機,因為在滙價上會有造成虧損。

退休翁原先在港身居要職,生活亦沒有財政壓力,他離開香港前出售了自住物業,也將強積金套現,再加上其他儲蓄,打算在英國買一個自住單位及一個用作收租的單位。初期本打算在曼徹斯特或伯明翰等地區置業,但實地視察環境後又不能按預算金額買到合適單位,最後選擇到較貴的倫敦買入一個約400萬港元的單位,卻因此導致沒足夠資金再購入一個物業來收租。他為製造退休入息的方法,想到銀行開設一個投資戶口,但發現未住滿183天是不能開任何投資戶口的,最後便在網上開了一個離岸股票戶口投資美股,卻遇上股市大幅波動,虧損了一大筆。

沒有收入而支出持續增加亦令到他們很擔心,首先夫妻發現英國的食品開支很高,一天需要約27英磅才夠應付三餐,且蔬菜亦很昂貴,退休翁擔心金錢問題而不敢吃菜,只讓太太吃。出行亦極之不便,退休翁形容英國負責申請車牌的部門是最大的黑洞,須知英國交通費絕不便宜,但因為部門的行政安排失當,而導致日常生活費增加。另外,兩夫婦手提電話的月費,在不足一年內已由每月45英鎊增加至51英鎊。

對於最切身的醫療問題,退休翁可謂別有一番感受。因他太太在出發前被診斷到患上疾病,需要動手術,然而兩人憂政策有變,所以便決定去英國安頓後才做手術。豈料,英國公立醫療系統是視乎病情而有不同的治療程序,太太屬沒有即時危險,故需輪候時間40星期才能夠獲得治療。由於擔心病情惡化,退休翁運用了所有關係及鍥而不捨地去懇求醫生,最後終可開始接受治療,惟診症期間,政府所安排的翻譯人員參差,直指太太的兩次診症經歷差異很大,有一個是胡亂地翻譯內容,好在退休翁懂英文,直接向醫生講解。最後,他慨嘆「計劃追不到變化」,坦言是沒有做好計劃而難以應付變化。

歡迎到Apple/Google play store下載 「點新聞」app

iPhone App:http://apple.co/2MxsmE1

Android App:http://bit.ly/36EmZtD

華為App:https://urldra.cloud.huawei.com/ezfJy81ETm

或直接進入點新聞網站瀏覽最新最準的新聞資訊:

www.dotdotnews.com

使用其他社交媒體訂閱點新聞

YouTube:youtube.com/c/dotdotnews點新聞

Instagram:instagram.com/dotdotnews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擔心錢銀不敢吃菜 退休夫婦移英「中伏」極速回流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