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慶回歸|25位青少年街頭快閃打功夫 傳承中華傳統文化

青少年於香港各區進行快閃功夫演出,以慶祝香港回歸祖國25周年。(主辦方提供)

為慶祝香港回歸祖國25周年,由粵港澳大灣區青年總會主辦,優才(楊殷有娣)書院和中國武術國際學院合辦,香港雙節棍總會協辦的「慶回歸25周年——18區關愛大行動」系列活動之「功夫匯演慶回歸」,今日(5日)正式舉行,功夫匯演的成員於各區進行快閃功夫演出,讓香港市民眼前一亮。

「功夫匯演慶回歸」快閃節目是由25個青少年和5種功夫因素組成,功夫分別有蔡李佛拳,客家拳,太極拳,花棍和雙節棍。(主辦方提供)

節目是由25個青少年和5種功夫因素組成,功夫分別有蔡李佛拳、客家拳、太極拳、花棍和雙節棍,每5個人負責一種功夫表演,讓觀眾可以在一個節目中欣賞到5種功夫的表達形式。25人代表25周年,成員中有青年有少年,有教練有學員,代表着優秀文化的薪火相傳。

粵港澳大灣區青年總會主席吳學明希望透過組織中國功夫表演向全港以至全世界展示香港青年的活力。(主辦方提供)

粵港澳大灣區青年總會主席吳學明表示,中國功夫不但是民族智慧的結晶,也是民族傳統文化的體現。是次快閃活動除了為慶祝香港回歸25周年之外,還希望向更多香港青年展示中國傳統文化的魅力,加深他們對國粹認識,從而加強民族身份認同感,甚或成為傳承文化一份子。他希望透過組織中國功夫表演,向全港以至全世界展示香港青年的活力。

更多閱讀:

慶回歸|香港婦協舉行六藝管弦音樂會 以音樂為香港獻祝福

「龍騰醒獅慶回歸」活動大埔舉行 各界共慶香港回歸祖國25周年

沙田各界舉行才藝匯演 共慶香港回歸祖國25周年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慶回歸|25位青少年街頭快閃打功夫 傳承中華傳統文化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