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慶回歸|潮汕文藝欣賞會開鑼 潮樂潮劇凝聚鄉情

「學習習近平主席重要講話暨慶祝香港特別行政區成立25周年潮汕文藝欣賞會」今日下午在尖沙咀街坊福利會會堂舉行。(點新聞記者攝)

由廣東省汕頭市和香港汕頭社團總會聯合舉辦的「學習習近平主席重要講話暨慶祝香港特別行政區成立25周年潮汕文藝欣賞會」今日(5日)下午在尖沙咀街坊福利會會堂歡快開鑼,600多位市民鄉親齊聚一堂。主辦方冀通過傳統文化的展現,凝聚鄉親鄉情,分享香港回歸祖國25周年的喜悅。

600多位市民鄉親齊聚一堂,分享香港回歸祖國25周年的喜悅。(點新聞記者攝)

文藝欣賞會在一片熱鬧歡快的鑼鼓聲中拉開序幕,由香港潮商互助社音樂部帶來的一場「潮州大鑼鼓」,好似將聽眾帶回了家鄉。隨後一段《陳三五娘》的《觀燈》、《梁山伯與祝英台》的《十八相送》等潮劇表演呈現在觀眾眼前,熟悉的潮樂、潮語響起,令現場觀眾紛紛鼓掌叫好。在汕頭會場,主辦方亦為觀眾帶來了朝氣蓬勃的兒童歌舞節目,令在港鄉親感受到家鄉青少年的青春活力。

一場「潮州大鑼鼓」,好似將聽眾帶回了家鄉。(點新聞記者攝)

汕頭市委常委、統戰部部長蔡永明通過視頻致辭時表示,習近平主席的重要講話充分體現了中央為確保「一國兩制」實踐行穩致遠提供制度支撐的高瞻遠矚,以及不遺餘力支持香港發展經濟、改善民生的決心,極大提振了香港社會及市民的信心士氣,為香港發展注入了強大動力。他希望總會發揮好橋樑紐帶作用,組織在港鄉親常回家看看,觀光旅遊、投資興業,攜手推動汕頭在新時代經濟特區建設中迎頭趕上。他指出,這次總會以鄉音為媒,以文化架橋,講好中國故事、汕頭故事,讓香港同胞共享潮樂盛宴,為慶祝香港特區成立25周年獻禮,家鄉人民倍感自豪和親切。

潮劇表演令現場觀眾紛紛鼓掌叫好。(點新聞記者攝)

香港汕頭社團總會主席高佩璇表示,習近平主席的重要講話正好說出了市民的心意,習近平主席對香港民情有充分的了解,不單使我們深刻感受到習近平主席和中央政府對我們的關懷,更使我們增強了發展經濟、改善民生的信心。總會將進一步凝聚在港鄉親、扎根基層,發揮自身優勢,增強發展動力,積極參與社會治理、建言獻策,推動良政善治,共同為社會和諧穩定,為中華民族偉大復興作出應有的貢獻。

潮劇表演令現場觀眾紛紛鼓掌叫好。(點新聞記者攝)

出席是次活動的主禮嘉賓還有香港中聯辦社團聯絡部副部長黎寶忠、九龍工作部副部長祝小東,全國政協常委林建岳、全國政協委員龔俊龍,該會榮譽主席兼秘書長陳鑑林等。

(點新聞記者康敬報道)

更多閱讀:

慶回歸|香港婦協舉行六藝管弦音樂會 以音樂為香港獻祝福

「龍騰醒獅慶回歸」活動大埔舉行 各界共慶香港回歸祖國25周年

沙田各界舉行才藝匯演 共慶香港回歸祖國25周年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慶回歸|潮汕文藝欣賞會開鑼 潮樂潮劇凝聚鄉情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