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駱惠寧:深刻領會習近平對香港發展殷切希望 開啟香港由治及興新篇章

6月30日至7月1日,中共中央總書記、國家主席、中央軍委主席習近平蒞臨香港,出席慶祝香港回歸祖國25周年大會暨香港特別行政區第六屆政府就職典禮,視察香港,並發表重要講話。「香港社會各界學習宣傳貫徹習近平主席重要講話精神座談會」,今日(2日)上午在香港會展中心舉辦。中聯辦主任駱惠寧在座談會上講話,表示要深刻領會習近平主席對香港發展的殷切希望,奮力開啟香港由治及興新篇章。

駱惠寧表示,習近平主席深刻指出,當前香港正處在由亂到治、由治及興的新階段,未來五年是香港開創新局面、實現新飛躍的關鍵期,並就抓住機遇、開啟新篇提出四點重大要求:第一,「着力提高治理水平」是香港由治及興的迫切需要。習近平主席強調,「完善治理體系、提高治理能力、增強治理效能,是把香港特別行政區建設好、發展好的迫切需要。」從忠實履行誓言、廣泛吸納人才、着眼大局長遠、轉變治理理念、加強政府管理五個方面,對行政長官和特區政府提出重大要求,也是廣大市民的普遍希望。香港中聯辦將堅定支持行政長官和特區政府依法施政。

第二,「不斷增強發展動能」是香港由治及興的基本支撐。習近平主席指出,「香港地位特殊,條件優良,發展空間十分廣闊。」用三個全力支持指引香港主動對接國家發展戰略,密切國際交流合作,積極穩妥推進改革,展示了中央支持香港發展的堅定決心和明確要求。駱惠寧指出,發展是解決香港各種問題的金鑰匙,面對日益激烈的競爭環境,香港各界要善於把握戰略機遇,以「蘇州過後無艇搭」的緊迫感,聚精會神謀發展,把香港社會蘊藏的巨大創造力和發展活力,充分釋放出來。

駱惠寧指出,要深刻領會習近平主席對香港發展的殷切希望,奮力開啟香港由治及興新篇章。(點新聞記者李斯哲攝)

第三,「切實排解民生憂難」是香港由治及興的應有之義。習近平主席一直心繫香港民生,強調香港最大的民心,就是盼望生活變得更好,盼望房子住得更寬敞一些、創業的機會更多一些、孩子的教育更好一些、年紀大了得到的照顧更好一些。明確要求新一屆特別行政區政府要務實有為、不負人民,把全社會特別是普通市民的期盼作為施政的最大追求。民之所望,政之所向,李家超明確宣布,特區政府施政會以民為本,關心民生所盼,以結果為目標,迎難而上,為市民解困。駱惠寧希望社會各界可以積極行動起來,支持特區政府,把握最大民心,堅定最大追求,共同破難而進,讓發展成果更多、更公平惠及全體市民。

第四,「共同維護和諧穩定」是香港由治及興的重要保障。習近平主席指出,「香港居民,不管從事什麼職業、信奉什麼理念,只要真心擁護『一國兩制』方針,只要熱愛香港這個家園,只要遵守基本法和特別行政區法律,都是建設香港的積極力量,都可以出一份力、作一份貢獻」,並提出殷切希望。駱惠寧希望香港社會各界要積極響應習近平主席號召,弘揚主流價值觀,發揚優良傳統,共同創造更加美好的生活。

更多閱讀:

海報集|學習習主席重磅講話 這篇文章值得收藏

點論|任天下之患 同天下之憂

點論|習主席「四必須四希望」為香港指路引航

熱點追蹤|時隔五年 習主席對香港的新期望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駱惠寧:深刻領會習近平對香港發展殷切希望 開啟香港由治及興新篇章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