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ETF通」啟動 7月4日開始交易

中證監和香港證監會宣布「ETF通」正式啟動。(點新聞資料圖)

中證監和香港證監會宣布「ETF通」正式啟動。中證監公布,和香港證監會決定批准兩地交易所正式將符合條件的交易型開放式基金(ETF)納入內地與香港股票市場交易互聯互通機制,ETF交易將於7月4日開始。

證監會行政總裁歐達禮指,「ETF通」啟動是一個重要的里程碑,是互聯互通首度擴展至股票交易以外的領域。此舉將能促進香港發展成為ETF樞紐,凸顯本港在連繫國際資本與內地市場方面所肩負的獨特角色。

香港證監會與中國證監會已就ETF納入互聯互通所涉及的跨境監管合作和投資者教育安排達成共識,將加強執法合作,打擊各類跨境違法活動及市場失當行為,維持市場秩序、保障投資者。

北向合資格ETF初始名單共有83隻ETF,當中分別有53隻及30隻在上海證券交易所及深圳證券交易所掛牌。所有香港及海外投資者,包括機構及個人投資者,均可買賣滬股通及深股通下合資格ETF,交易所將每6個月檢視名單;南向合資格ETF有4隻,包括盈富基金、恒生中國企業、南方恒生科技及安碩恒生科技。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ETF通」啟動 7月4日開始交易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