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疫情反彈救護車告急 消防處籲輕症勿召喚

消防處籲輕症確診市民,無需急於召喚救護車到急症室。(消防處fb)

第五波疫情反彈,今日(24日)新增1860宗確診,當中1721宗為本地確診個案,確診個案連續10日破千。消防處今日在社交平台發文指,近日疫情有上升跡象,市民對救護服務的需求有所增加,消防處連續三日(21日至23日)未能達到緊急救護召喚目標。

消防處呼籲輕症確診市民,無需急於召喚救護車到急症室,將有限的救護服務資源留給有急切需要的重症人士。如市民快速抗原測試/核酸檢測呈陽性,請善用「快速抗原測試陽性結果人士申報系統」提供資料。

此外,症狀輕微並有自理能力的人士,如想盡快入住社區隔離設施,可透過以下途徑聯絡消防處,處方會盡快安排入住社區隔離設施:

  • 智能回覆WhatsApp服務平台(點此連結香港消防處 HKFSD傳送信息)
  • 電郵:fsd_cif@hkfsd.gov.hk
  • 微信帳號:fsd_cif

相關報道:

本港新增1860宗確診 本地個案逾1700宗

確診數字無回落 張竹君料短期內破兩千

盧寵茂:上任後爭取縮短來港檢疫日數 最多5日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疫情反彈救護車告急 消防處籲輕症勿召喚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