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本港新增1860宗確診 本地個案逾1700宗

本港第五波疫情有反彈跡象,衞生署及醫管局今日(24日)下午舉行疫情記者會。衞生防護中心傳染病處主任張竹君公布,截至今日零時,本港新增1860宗確診個案,包括1721宗本地確診個案及139宗輸入個案。本地確診個案當中,610宗為核酸檢測確診,1111宗為快測陽性且核酸覆核陽性個案。

張竹君介紹,學校再呈報199宗陽性個案,包括164名學生及35名教職員,分別來自163間學校,當中96宗為今日呈報,103宗為較早前呈報。過去7日共83間學校有2宗以上個案。另外,再多4間安老院舍出現個案,其中東華三院方王換娣安老院,有2名工作人員染疫,累計9人染疫;耆康會何善衡夫人敬老院有2名工作人員及1名院友確診;富泰護理安老院累計8名院友及4名員工感染,其中1名院友涉變異株BA.2.12.1,累計有8名院友及4名職員確診,目前該安老院有40至50人要檢疫。此外,松齡雅苑亦有人染疫。

張竹君公布,現時累計208宗BA.2.12.1變異株輸入個案,至於BA.4或BA.5則無新增輸入個案。另外,本港新增5宗疑染BA.4或BA.5的本地個案,第一宗為86歲女性,與早前印尼抵港人士同住,這名印尼抵港人士的核酸樣本第9日為陽性,抵港後僅於做檢測時短暫離家。該名86歲女性確診後被送往醫院,現時情況穩定。另外新增一家三口疑染BA.4或BA.5變異株,他們曾與馬來西亞抵港人士同住,該名人士於6月16日抵港,其間沒有離開住所。另有一名49歲男士疑染BA.2.12.1變異株,他在元朗居住,工作內容主要為在機場接載需要檢疫的旅客前往酒店,他每天都會做快速測試,於6月21日快測呈陽性,他在工作時間穿防護服,但不排除中間有與外界環境有接觸,暫不確定感染源頭。

張竹君公布,再多21宗疑染BA.2.12.1本地個案,其中6宗無源頭。屯門海港酒家再多7名食客及3名緊密接觸者確診,該食肆累計33名食客及4名緊密接觸者染疫。33名染疫的食客包括20名女性及13名男性,分別在6月19日至21日期間感到不適。張竹君指,當晚有270多位食客在場用餐,他們均須強檢,衞生防護中心昨日在該食肆採集的19個環境樣本均為陰性。

張竹君公布,本港過去一日沒有新增死亡個案,第五波疫情累計9185名確診患者離世。

相關報道:

盧寵茂:上任後爭取縮短來港檢疫日數 最多5日

3官員染疫 曾祈殷指若病毒量低或七一前轉陰

關日華:兒童染BA.2病死率為流感2.7倍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本港新增1860宗確診 本地個案逾1700宗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