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網傳北葵涌圖書館現播「獨」宣傳品 傅健慈促徹查追究

網上流傳一張在北葵涌圖書館內的「香港資料」展板出現一張「黃書黑色區徽」的宣傳品。(網絡圖片)

本周二(21日),網上流傳一張在北葵涌圖書館內的「香港資料」展板出現一張「黃書黑色區徽」的宣傳品,直接或間接地播「獨」,踐踏區徽的尊嚴,令到很多市民反感。全國港澳研究會會員、香港法學交流基金會副主席、法學教授傅健慈認為別有用心的圖書館職員刻意在圖書館向公眾展示「黃書黑色區徽」的宣傳品,這是極不尊重區徽的嚴重失當行為,更利用「黃書」宣傳方式含沙射影播「獨」,試圖挑起市民憎恨特區政府,可能會造成嚴重後果。

傅健慈指出,根據《區旗及區徽條例》第4條的規定,任何人或機構不得展示或使用破損、污損、褪色或不合規格的區旗或區徽。香港公共圖書館是由康樂及文化事務署管理,政府必須撥亂反正,正本清源,展開調查及追究圖書館館長和相關失職人士的責任,維護區旗和區徽的尊嚴,淨化圖書館的學習環境,彰顯法治公義。

相關報道:

記者觀察|公共圖書館頻現「獨」書 「戒獨」之路仍很長

記者觀察|中央圖書館再現「獨」書抹黑中國美化暴力

記者觀察|名為紀錄片 實為煽暴片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網傳北葵涌圖書館現播「獨」宣傳品 傅健慈促徹查追究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