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記者觀察|中央圖書館再現「獨」書抹黑中國美化暴力

曾發表「台獨」言論鍾祖康所作《向中國低文明說不》,內容不斷抹黑污衊中國。(點新聞記者攝)

警方國安處早前拘捕香港言語治療師總工會5名幹事,他們涉嫌「串謀發布煽動刊物」,涉及3本兒童繪本,同時凍結涉案工會約16萬港元資金。黑暴事件以後,圖書播「獨」常見,圖書館常有「獨」書出沒,為人所詬病。點新聞接觸讀者報料,指香港多個公立圖書館仍發現有不少鼓吹美化「違法達義」的圖書,可供市民借閱,更有部分書籍惡意抹黑中國,情況令人關注,擔心國安法雖然生效,可是部門把關不力,令青年繼續受錯誤思想影響。

點新聞記者今日(23日)到位於銅鑼灣的香港中央圖書館了解情況,在成人圖書館發現有多本問題圖書,內部講述非法「佔中」,並不斷抹黑警方的處理手法暴力,美化攬炒派非法「佔中」的行為,以同情及支持的角度為參與非法「佔中」的示威者聲援,書中亦不少內容煽動市民繼續抗爭,有「違法達義」之意,當中一本名為《雨傘運動的思考之旅》一書中,有引導讀者向「搞破壞」、「游擊戰」、「恐怖主義」、「革命」的方向作思考,可謂「煽暴」又「播獨」,令人擔憂。

康文署繼去年7月將9本涉嫌違反香港國安法的書籍從公共圖書館下架進行覆檢後,昨日再以避免違法為由,將9本書籍下架。康文署早前回應表示,隨着香港國安法實施,圖書館須確保圖書館藏遵守有關法例的規定。當署方發現有關館藏涉嫌內容可能違反國安法,會以嚴肅態度處理,暫停有關書籍的服務,以避免違法。可是點新聞記者在公共圖書館內發現多本抹黑中國的書籍,包括前《蘋果日報》記者潘小濤的《強國不強民畸形國情》及曾鼓吹「台獨」作家鍾祖康的《向中國低文明說不》,書中的內容不斷攻訐中華人民共和國及中國共產黨,更抹黑中國以不文明治國,國安法已生效多時,康文署又曾將部分「獨」書下架,令人質疑為何仍有「獨」書存在。

曾發表「台獨」言論鍾祖康所作《向中國低文明說不》,內容不斷抹黑污衊中國。(點新聞記者攝)
《雨傘運動的思考之旅》一書,書中內容美化非法「佔中」行為,又有引導讀者向「搞破壞」、「遊撃戰」、「恐怖主義」、「革命」的方向作思考。(點新聞記者攝)
《雨傘運動的思考之旅》一書,書中內容美化非法「佔中」行為,又有引導讀者向「搞破壞」、「游擊戰」、「恐怖主義」、「革命」的方向作思考。(點新聞記者攝)
前《蘋果日報》記者潘小濤的《強國不強民畸形國情》,內容不斷抹黑中華人民共和國為主。(點新聞記者攝)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記者觀察|中央圖書館再現「獨」書抹黑中國美化暴力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