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從澳門入境珠海違防疫措施 13人遭行政拘留10日

13名男女從澳門入境珠海違反防疫措施,遭行政拘留10日。(中新社資料圖)

澳門近日爆發新冠疫情,迄今已有34宗核酸陽性個案。珠海防疫當局隨即調整防控措施,要求從澳門入境人士進行居家隔離等措施。珠海當局今日(20日)通報,有13人從澳門入境後因為違反疫情防控規定,分別被處以行政拘留10日處罰。

上述遭拘留的13人,包括8男5女,年齡介乎24至50歲,於6月17日及19日從澳門入境珠海後未嚴格落實居家隔離或集中隔離健康管理措施,擅自到公共場所活動,引發疫情傳播風險。因其行為違反疫情防控規定,相關部門已依法對13人分別處以行政拘留10日處罰。

因應澳門疫情發展,珠海市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指揮部辦公室發布通告稱,6月15日(含)以來從澳門入境人員,盡快向所在社區、單位、酒店報備,落實7天居家隔離(不能外出)加上7天居家健康監測(非必要不外出),不返崗返校、不搭乘公共交通工具、不去公共場所,第1、3、7、14天開展核酸檢測。

相關報道:

珠海調整澳門入境人員健康管理措施 部分人員需集中隔離7日

澳門爆疫收緊口岸防疫措施 內地赴澳遊或再「煞停」

澳門本輪疫情增至31宗陽性個案 感染源頭未明

澳門突發疫情全民核檢 出入境須持核酸陰性證明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從澳門入境珠海違防疫措施 13人遭行政拘留10日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