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澳門爆疫收緊口岸防疫措施 內地赴澳遊或再「煞停」

與澳門毗鄰的橫琴粵澳深度合作區今日開展全面核檢。(受訪者供圖)

新一輪疫情襲澳,赴澳遊遇凍。點新聞記者今日(19日)走訪街頭,有市民原本計劃暑假赴澳旅遊,因突發疫情決定擱置;亦有旅行社預計當地澳門旅遊或再次面臨「煞停」。

廣東居民鄭小姐告訴記者,一家大小原計劃在即將到來的暑假到澳門遊玩,但現在珠澳口岸防疫通關措施收緊,加上澳門社區傳播疫情風險提高,因此暑假赴澳遊計劃擱置。

對於澳門居民來說,疫情突襲亦令今年父親節蒙上陰霾。澳門居民吳先生原本計劃周日父親節外出吃飯慶祝,但現在還是盡量減少外出。有酒樓工作人員表示,往年每逢父親節都午、晚市滿座,今年午市已受疫情影響頗為冷清,晚市也較多訂單取消,預計父親節生意大減。今日午時,以往遊客集聚的中區有不少商舖貼出告示配合防疫需要而暫停營業,在營業的商舖也多數「員工多過客」。

珠海旅行社工作人員表示,隨着今年端午小長假赴澳遊客量回暖,業界對即將到來的暑假遊抱有較大希望,但如今疫情再度突襲,澳門旅遊業等經濟活動面臨再度「煞停」的困境。

澳門旅遊業界人士坦言,原本6月初珠澳通關放寬至7天核檢有效,提升了內地客赴澳意欲,端午假期客量也較平日有所突破;但現在疫情再現,原本寄予厚望的暑假遊或將「遇凍」。他期待此次澳門疫情能盡快受控,通過全民核檢等措施,促使疫情加速回穩向好,進而釋出澳門安全宜遊的信息。

自今日上午9時起,經珠澳口岸(含橫琴口岸)出境澳門人員需持有48小時內核酸檢測陰性證明;入境珠海人員持有24小時內核檢陰性證明通關要求保持不變。今日中午珠海新冠疫情防控指揮部再發通告,要求6月15日以來從澳門入境珠海人員,盡快向所在社區、單位、酒店報備,落實「7天居家隔離+7天居家健康監測」。

(點新聞記者方俊明報道)

更多閱讀:

澳門累計21人確診 學校今起停課公共部門明起關閉兩日

澳門突發疫情全民核檢 出入境須持核酸陰性證明

珠海調整澳門入境人員健康管理措施 部分人員需集中隔離7日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澳門爆疫收緊口岸防疫措施 內地赴澳遊或再「煞停」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