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澳門本輪疫情增至31宗陽性個案 感染源頭未明

澳門突發疫情,全澳門即時進入預防狀態。(中新社)

澳門新型冠狀病毒感染應變協調中心表示,截至昨(19日)晚10時 ,當地共有31宗核酸陽性個案,包括21女10男,年齡介乎8個月至89歲,當中23人是無症狀感染。通過流行病學調查,當局正跟進602人,包括密切接觸者146人。目前發現個案中,21宗陽性個案來自兩個群組,部分個案有參與飲宴及多人聚會,兩個群組有一定關連性,但感染源頭仍然不明。

現時澳門的紅碼封控區增至8個,區內實行封閉式管理,有防疫人員駐守,並設有流動檢測站。當局預計陽性個案仍會增加,正搭建方艙醫院及安排隔離酒店收治檢測陽性患者,最快兩日內啟用。

另外,除提供緊急或基本服務的公共部門外,其他公共部門今明兩日暫停運作。今日起,乘搭公共交工具要出示健康碼綠碼。當局呼籲所有居民留在家中,並要求除了超巿及雜貨店外,其他企業暫時關閉,所有食肆暫停堂食。

更多閱讀:

澳門爆疫收緊口岸防疫措施 內地赴澳遊或再「煞停」

澳門突發疫情全民核檢 出入境須持核酸陰性證明

珠海調整澳門入境人員健康管理措施 部分人員需集中隔離7日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澳門本輪疫情增至31宗陽性個案 感染源頭未明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