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澳門突發疫情全民核檢 出入境須持核酸陰性證明

澳門特區政府召開疫情記者會。(點新聞記者吳偉楠攝)

澳門特區政府今日(19日)舉行記者會,社會文化司司長歐陽瑜表示,有關人士到鏡湖醫院求診,當局發現至少10名居住在豔麗大廈人士核檢呈陽性,有2宗相關聯核檢陽性,即目前至少發現有12宗陽性個案。相關流調工作仍在進行,掌握具體資料後會再公布。

歐陽瑜指出,是次疫情傳播快速,預計出現確診個案一定不會少於12例。形容是次疫情較以往任何一次疫情都更嚴峻,呼籲所有在澳門的人士盡快預約核檢。除了維生場所如超市、街市外,所有對外開放場所停止營業,希望餐廳只提供外賣,不設堂食,非緊急情況下,呼籲市民留家,避免外出。

考慮到社區傳播風險進一步提高,應變協調中心宣布,今日中午12時至6月21日中午12時進行全民核檢,所有澳門居民,包括在澳逗留人士均須參與,有信心48小時內完成。是次全民核檢會增加檢測站點,設53個站點共342個採樣點,現場會向每名市民派發3個快測套裝,協調中心將按疫情公布快測安排。

根據疫情防控需要,以及經珠澳聯防聯控機制協商一致,自2022年6月19日清晨6時起,從澳門各口岸離境人員須持24小時內有效核酸檢測陰性結果證明通關。入境方面,自今日早上9時許,經珠澳口岸來澳人員需持有48小時內核酸檢測陰性證明。

應變協調中心呼籲各位居民及旅客,如非必要應避免外出,盡量留在家,嚴格做好和執行各項防疫措施。

(點新聞記者盛大林澳門報道)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澳門突發疫情全民核檢 出入境須持核酸陰性證明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