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第二批認可醫學資格名單公布 復旦上榜(附名單)

政府公布第二批認可醫學資格名單,復旦大學成內地首間獲認可醫學資格的院校。(資料圖片)

特區政府繼4月份公布首批獲特別註冊委員會認可的27項醫學資格名單後,醫生註冊主任(即衞生署署長)今日(8日)根據《醫生註冊條例》公布第二批涵蓋23項獲特別註冊委員會認可醫學資格的名單。復旦大學成內地首間獲認可醫學資格的院校。

第二批認可醫學資格名單將於6月10日刊憲,同日生效,並將於6月15日提交立法會進行先訂立後審議的程序。連同首批於4月底公布並涵蓋27項醫學資格的名單,委員會至今合共建議承認50項醫學資格,並正積極推進其他非本地醫學院課程的評審工作,過程中不會剔除任何合乎既定條件的醫學資格。委員會期望可盡快分批提交餘下的認可醫學資格名單。

食物及衞生局局長陳肇始表示,委員會分批公布認可醫學資格名單,能讓合資格的非本地培訓醫生盡早循特別註冊途徑來港於公營醫療機構服務,紓緩現時公營醫療系統醫生不足的情況,同時讓有意到香港以外地方就讀醫科的學生參考以作出升學選擇。她衷心感謝委員會主席鄧惠瓊教授及各成員努力審議非本地醫學院課程,並先後提交兩批認可醫學資格名單。她有信心委員會能在本年內完成訂定認可醫學資格名單的工作。

第二批認可醫學資格名單:

點此查看首批認可醫學資格名單

點此查看第二批認可醫學資格名單

更多閱讀:

首批認可醫學資格名單公布 涉27個海外院校(附名單)

27院校醫學資格獲認可 智庫指仍需加快進度緩解人手壓力

首批認可醫學資格名單涉英美多間大學 林哲玄冀納入內地院校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第二批認可醫學資格名單公布 復旦上榜(附名單)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