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首批認可醫學資格名單涉英美多間大學 林哲玄冀納入內地院校

林哲玄提到,對名單上沒有內地的院校感到失望。(點新聞資料圖)

政府於去年11月根據經修訂的《2021年醫生註冊(修訂)條例》成立設於醫委會轄下的委員會,訂定認可醫學資格名單。醫生註冊主任(即衞生署署長)今日(27日)公布首批獲特別註冊委員會認可的27項醫學資格名單,包括澳洲2間、加拿大3間、新加坡1間、英國6間及美國15間。

醫療衞生界立法會議員林哲玄在接受港媒採訪時表示,歡迎有關院校的畢業醫生到港就業,但認為醫管局需為他們提供一定福利,否則難以吸引其返港就業。首批名單的27間學院均屬世上知名的一流學校,其學術水平亦相當高,惟首批名單只有27間數量較少,料因政府審批需時。

林哲玄提到,對名單上沒有兩岸的院校感到失望,指北京的北大以及台北的台大等院校的學術水平都十分高,希望可將其納入下一批名單。

醫學會會長蔡堅表示,重視各校畢業醫生執照試的成績,多數英國院校畢業醫生的考試成績不錯,惟因美國教育體制與本港不同,課程內容亦或有不少差異,多數專注實驗室的工作,而較少着重臨床診症。相信餘下的名單一定會有內地院校,另料名單亦會包括歐洲如意大利、德國、法國等地院校。

持認可醫學資格的非本地培訓醫生,如符合相關條件可申請特別註冊途徑來港,於公營醫療機構擔任醫生工作,並在服務一定年期、取得認可專科資格及通過評核後獲得正式註冊在港執業行醫。

相關閱讀:

首批認可醫學資格名單公布 涉27個海外院校(附名單)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首批認可醫學資格名單涉英美多間大學 林哲玄冀納入內地院校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