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27院校醫學資格獲認可 智庫指仍需加快進度緩解人手壓力

本港醫生人手嚴重不足,專科門診輪候時間長。(點新聞資料圖片)

政府今日(27日)公布首批認可醫學資格名單,共涉及27個海外院校。團結香港基金醫療及社會發展研究主管田詩蓓表示,歡迎政府公布首批獲特別註冊委員會(委員會)認可的醫學資格名單,向引入合資格的非本地培訓醫生服務市民邁出重要一步。

田詩蓓表示,要通過引入非本地培訓醫生緩解本港醫生人手壓力,政府仍需加快進度。她指出,政府自去年11月成立特別註冊委員會,至今日公布首批認可醫學資格名單,已接近半年時間。政府公告亦指出,仍需要超過半年時間,才會完成全部訂立認可醫學資格名單的工作。此外,首批名單上僅有27個認可的醫學資格,與政府早前公布最終會有不超過100個認可醫學資格的目標仍有一定距離。而在此期間,香港經歷第五波疫情,更凸顯本港醫療體系人手嚴重不足的問題。她認爲,政府需要加快工作進度,同時擴大認可的醫學資格名單,才可以盡快滿足對醫生人手的需求。

此外,政府早前指出,將於2021年公布專科醫生人力推算結果,並根據相關結果成立全新平台,為新增的非本地培訓醫生具體安排專科培訓事宜,包括培訓學額和所需配套等,但相關工作進度至今未有公布。田詩蓓表示,政府有必要盡快向公眾交代相關工作進展,令非本地培訓專科醫生及早了解本港需求,便利他們來港執業,紓緩人手短缺的問題。

更多閱讀:

首批認可醫學資格名單公布 涉27個海外院校(附名單)

政府委任醫生註冊條例特別註冊委員會 鄧惠瓊任主席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27院校醫學資格獲認可 智庫指仍需加快進度緩解人手壓力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