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首批認可醫學資格名單公布 涉27個海外院校(附名單)

圖為政府公布《2021年醫生註冊(修訂)條例草案》。(網誌圖片)

政府於去年11月根據經修訂的《2021年醫生註冊(修訂)條例》成立設於醫委會轄下的委員會,訂定認可醫學資格名單。醫生註冊主任(即衞生署署長)今日(27日)公布首批獲特別註冊委員會認可的27項醫學資格名單,該名單將於4月29日刊憲並生效,將於5月4日提交立法會進行先訂立後審議的程序。

自《條例》於去年10月29日刊憲生效後,持認可醫學資格的非本地培訓醫生,如符合相關條件可申請特別註冊途徑來港,於公營醫療機構擔任醫生工作,並在服務一定年期、取得認可專科資格及通過評核後獲得正式註冊在港執業行醫。至於持認可醫學資格但尚未在香港以外地方實習的非本地培訓醫科畢業生,如符合相關條件,他們可參加香港醫務委員會的執業資格試,從而申請特別註冊途徑在香港的公營醫療機構執業,在符合適用於所有特別註冊醫生的條件後同樣可取得正式註冊。

食物及衞生局局長陳肇始表示,現時公營醫療系統醫生不足,此刻公布首批認可醫學資格名單正好讓合資格的非本地培訓醫生可盡早循特別註冊途徑來港於公營醫療機構服務。有意到香港以外地方就讀醫科的學生亦可參考有關名單以作出升學選擇。陳肇始有信心在委員會主席鄧惠瓊的領導下,委員會將繼續有效履行其法定職責,在本年內完成訂定認可醫學資格名單的工作。

首批認可醫學資格名單:

更多閱讀:

陳肇始:設特別註冊委員會制定醫學資格名單  本地醫生不受影響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首批認可醫學資格名單公布 涉27個海外院校(附名單)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