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私隱公署:去年揭逾800宗「起底」案 拘6人

鍾麗玲說,公署已向12個網上平台發出227份停止披露通知。(點新聞資料圖)

將「起底」行為刑事化的《2021年個人資料(私隱)(修訂)條例》於去年10月8日刊憲生效,包括將「起底」列為刑事罪行、賦予個人資料私隱專員對「起底」相關罪行的刑事調查及檢控權、賦權私隱專員發出停止披露「起底」通知。個人資料私隱專員鍾麗玲今日(16日)在立法會一個委員會表示,去年私隱公署共發現842宗「起底」相關個案。在「起底」刑事化後,就其中25宗展開調查,與警方的聯合行動共拘捕6人,另外66宗個案正進行調查。

鍾麗玲說,公署已向12個網上平台發出227份停止披露通知,要求移除超過1000項「起底」訊息,當中約8成訊息已移除。如有海外平台不移除相關訊息,公署會發出警告信,及向海外對口單位投訴。

相關閱讀:

「起底」刑事化條例刊憲生效

涉起底70名立會議員及警員 23歲男保安被捕

涉商業糾紛「起底」3人 私隱公署拘41歲男

對警員網上「起底」 青年登報道歉

私隱公署徹查40宗起底案 研究被遺忘權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私隱公署:去年揭逾800宗「起底」案 拘6人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