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涉起底70名立會議員及警員 23歲男保安被捕

警方今日在深水埗區拘捕一名23歲本地男子,被捕男子報稱任職保安。(直播截圖)

警方與個人資料私隱專員公署今日(11日)採取聯合行動打擊懷疑起底罪行,在深水埗區拘捕一名23歲本地男子。被捕男子報稱任職保安,涉嫌干犯「未經資料當事人同意下披露其個人資料,而該披露造成指明傷害罪」,以及「煽惑他人有意圖而導致身體受嚴重傷害罪」,目前正被扣留調查。

警方今晚介紹案情指,被捕男子涉嫌於今年3月在互聯網上公開警務人員、多名立法會議員以及其家人的個人資料,並發布具煽惑性的言論,針對襲擊選舉主任。警方經深入調查鎖定該名男子,行動中警方檢獲一部手提電話。警方指行動仍在進行,不排除更多人被捕。

警方網絡安全及科技罪案調查科科技罪案組總督察鄭澤仁表示,今年3月發現有人在網上社交媒體平台,披露數名警務人員、超過70名立法會議員和家人的資料,包括姓名、出生日期、身份證號碼、電話號碼、住址,以及辦公室地址等,有關人士在2020年7月,於同一平台發布具煽惑性言論,針對襲擊選舉主任,提及要向選舉主任投擲汽油彈。

個人資料私隱專員公署高級個人資料主任盧迪凡表示,已經根據修訂條例的規定,向社交平台營運商發出停止披露通知,要求移除有關起底信息,盡量減低對受害人的影響。

相關報道:

對警員網上「起底」 青年登報道歉

屈穎妍講你知|一則值得注意的道歉啟事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涉起底70名立會議員及警員 23歲男保安被捕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