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對警員網上「起底」 青年登報道歉

伍灝賢在報章刊登的道歉啟事。(報章截圖)

一名警員在黑暴期間被「起底」,涉事青年在報章刊登道歉啟事!2020年6月,警方接獲舉報指一名青年對一名警務人員進行「起底」,將該名警員的個人資料及相片上載到社交網站,令該名警員受到嚴重滋擾。案件由網絡罪案調查科接手調查,涉事青年昨日(19日)在多份報章刊登道歉啟事。

市民伍灝賢昨日在報章刊登一篇道歉啟事,內容稱:「承認受社會暴力事件影響在網上披露了一名服務社群逾30年的童軍領袖的警務人員身份,並沒有考慮到會對該名警務人員造成傷害的後果。本人已對自己的行為作出深切的反省並深感抱歉。現刊登道歉啟事鄭重對該名警務人員及其家人及有關的所有警務人員表示最真誠的歉意,並承諾會尊重別人私隱及做一位守法循規的香港市民。」

警方表示,2020年6月,警方收到舉報,指一名當時23歲(現年25歲)男子,對一名警務人員進行「起底」,把該名警員的個人資料及相片上載到社交網站。其後有關個人資料於互聯網廣傳,令該名警員受到嚴重滋擾。案件由網罪科接手調查,並正在諮詢律政司意見。據了解,該名警員同時循民事程序跟進事件,涉事人昨日根據要求在報章上刊登道歉啟事。

翻查資料,隸屬俗稱「速龍小隊」的警隊特別戰術小隊成員伍×國,於2020年9月18日入稟高等法院,指被人網上「起底」,意圖向他作出滋擾及恐嚇,要求法庭下令發布者伍灝賢移除有關資訊及停止任何滋擾行為;頒令禁制發布者伍灝賢再針對作出起底及滋擾行為,並作出加重性及懲罰性賠償。

黑暴至今同類求助逾4000宗

警方續稱,自2019年修例事件起,有大量警員及其家屬的個人資料被公開及受到滋擾。由2019年6月至今,警方共接獲超過4000宗針對司法人員,政府官員,警員及其家屬有關被起底的報案求助。警方積極調查、移除資料,並拘捕及起訴多人涉及起底相關罪行,與私隱專員公署合作對「起底」行為執法。

(來源:香港大公報)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對警員網上「起底」 青年登報道歉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