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李家超:打擊犯法行為與涉案人背景無關

李家超表示,香港是法治地方,打擊犯法行為與涉案人背景無關。(點新聞記者彭子文攝)

警方國安處日前拘捕多名「612黑暴基金」信託人,對此,第六任行政長官當選人李家超今日(15日)在電台節目表示,香港是法治地方,無論案件涉及甚麽人,針對的是犯法行為,與任何人的背景和思想沒有直接關係。

李家超表示,任何地方都有某些人,因背景而令其他人對其特別支持,但如果其相關行為涉及違反法律,則必須依法處理。他又表示,香港乃是深受國際關注的地方,因此當局做事要光明磊落、有好的法律基礎,以及清晰告知國際事情真相,不要被抹黑。

被問到如何確保新聞言論自由不會受到領導的喜惡影響,李家超表示,要努力防止一些污染新聞自由的人,假藉新聞工作謀取政治利益,政府任何行為都有法律規範,如果違反的話,法庭一定作出公平裁決,這方面不需要擔心。

李家超重申,新聞自由一早在香港市民的袋中,不會有任何差池,但要防止有人魚目混珠,政府是協助市民不會被人「打荷包」。對於被問到是否願意接受傳媒批評監督,他表示日日都被批評,對此表示明白,這也是香港成功的一部分。

更多閱讀:

國安處拘捕「612基金」5信託人 4人獲保釋何秀蘭續還柙

「612基金」5信託人被捕 政府:危害國安者須面對法律制裁

「612基金」多名信託人被捕 國安處證拘4人涉勾結境外勢力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李家超:打擊犯法行為與涉案人背景無關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