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612基金」5信託人被捕 政府:危害國安者須面對法律制裁

5名「612黑暴基金」的信託人被警務處國家安全處拘捕。香港特區政府發言人今日(12日)表示,執法部門是根據證據、嚴格依照法律,以及按有關人士的違法行為而採取執法行動,完全與被捕人士的職業或宗教背景無關。

發言人說,無人可以凌駕法律或犯了法而不需承擔責任。如果有證據顯示任何人犯法,無論他/她是什麼身份或背景,都要面對法律制裁,無人可享有特權。

警方調查顯示,有關人士涉嫌請求外國或境外機構對香港特區實施制裁,涉嫌干犯「串謀勾結外國或者境外勢力危害國家安全」罪,違反香港國安法第29條。發言人指出,危害國家安全的行為和活動可造成非常嚴重的後果,必須採取措施防範和制止,確保危害國家安全的人士須面對法律後果。

發言人強調,香港居民的基本權利和自由,均受基本法保障。香港國安法第4條亦明確規定香港特區維護國家安全應當尊重和保障人權,依法保護香港特區居民根據基本法、《公民權利和政治權利國際公約》和《經濟、社會與文化權利的國際公約》適用於香港的有關規定享有的權利和自由。

發言人續說,特區政府會繼續防範任何危害國家安全的行為和活動。任何人不論背景,執法部門均會一視同仁依法秉公處理。

更多閱讀:

「612基金」多名信託人被捕 國安處證拘4人涉勾結境外勢力

消息指何秀蘭獄中被捕 涉勾結外國勢力

外交公署: 維護國家安全天經地義 外部干預純屬枉費心機

「612基金」陳日君等4信託人被捕 梁振英:主教犯法與庶民同罪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612基金」5信託人被捕 政府:危害國安者須面對法律制裁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