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陳肇始:疫情已明顯受控 惟市民須保持警覺

陳肇始表示,本港疫情已經明顯受控,惟市民須保持警覺。(點新聞資料圖片)

本港第五波疫情緩和,今日(12日)新增294宗確診個案。食物及衞生局局長陳肇始表示,疫情已經明顯受控,但每日仍有200至300宗確診個案,且近日有食肆出現爆發,市民仍要保持警覺。她指出,學校和院舍每日呈報陽性個案有助當局掌握疫情發展,更快作出應變。

至於政府發展基層醫療體系,在18區設康健中心的情況,陳肇始表示,黃大仙、屯門、南區、元朗和荃灣的康健中心,今年將陸續投入服務,而今屆政府亦將會推出基層醫療發展的藍圖。她表示,康健中心將與區內私家醫生合作,轉介會員接受經政府資助的檢查,亦會協助市民管理健康、跟進慢性病和進行復康治療,希望減輕醫院的工作負擔。

陳肇始指出,市民登記做康健中心的會員,費用全免,部分服務可能要收費,但費用會比私家醫生低,市民亦可以使用醫療券。

更多閱讀:

本港新增294宗確診 西環邨西苑台累計5人染疫

紅磡「新旺會」桌球室疑有傳播 已錄4宗確診

陳肇始:改善本港醫療系統 發展18區康健中心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陳肇始:疫情已明顯受控 惟市民須保持警覺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