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本港新增294宗確診 西環邨西苑台累計5人染疫

本港疫情逐漸回落,衞生署及醫管局今日(12日)下午舉行疫情記者會。衞生防護中心傳染病處主任張竹君公布,截至今日零時,本港新增294宗確診個案,當中115宗經核酸檢測確診,餘下179宗為快速抗原測試呈報陽性個案。本港第五波疫情累計個案1195034宗。

張竹君公布,今日的新增個案中包括40宗輸入個案,其中18宗經核酸檢測確診,22宗經快測呈報。另外,本港再多4宗Omicron BA.2.12.1輸入個案,累計增至11宗。張竹君表示,西環邨污水檢測病毒量高,當局正圍封強檢,累計有5名確診者居住於西苑台,分布在不同樓層。她指出,暫時未發現西環食肆有爆發情況,但估計市民檢測數目增加後,會發現更多個案。

張竹君表示,本港再多1宗死亡個案。第五波疫情至今,本港共9143名新冠病人離世。另外,今日共收到14宗學校呈報的陽性個案,涉及13名學生及1名學校職員。

張竹君指出,紅磡馬頭圍新旺會桌球室疑爆疫並出現傳播,4名患者曾同時到訪,逾150人需要強檢。她續指,西環邨的污水病毒量高,西苑臺至今錄4戶人染疫,共涉5人,涉不同樓層及不同分布,其中一個家庭涉2人。

相關報道:

張竹君:西環邨污水病毒量相當高 但暫未見附近商戶食肆爆疫

紅磡「新旺會」桌球室疑有傳播 已錄4宗確診

港大醫學院:堅尼地城或有大型感染群組

堅尼地城多屋苑污水陽性 嘉輝花園及美菲閣等上榜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本港新增294宗確診 西環邨西苑台累計5人染疫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