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陳肇始:改善本港醫療系統 發展18區康健中心

陳肇始早前到訪葵青康健中心及深水埗康健中心。(陳肇始網誌圖片)

食物及衞生局局長陳肇始今日(18日)發表網誌表示,為扭轉現時「重治療,輕預防」的醫療體制及風氣,設立地區康健中心是改變香港醫療系統的重要第一步。政府正致力全速在全港18區設立康健中心,為市民提供基層醫療服務。

陳肇始說,地區康健中心是政府基層醫療體系的重要一部分,以嶄新模式運作,由政府出資並透過非政府組織營運,以地區為本,透過公私營合作及醫社合作的理念,提升市民預防疾病的意識和管理個人健康的能力,讓市民可安在社區得到所需的護理,並減輕公營醫療體系的壓力。

陳肇始指出,繼葵青及深水埗的地區康健中心先後於2019年9月及2021年6月開始投入服務,正積極在另外5個地區籌辦康健中心,預期位於黃大仙、屯門、南區、元朗和荃灣的康健中心,陸續於今年內投入服務。葵青及深水埗地區康健中心的疫苗接種服務會延長至下月22日,呼籲居民、尤其長者盡快接種疫苗。

陳肇始提到,政府已於前年撥款約6億元,在其餘11區資助非政府組織設立規模較小、屬過渡性質的「地區康健站」,加快在全港提供基層醫療健康服務的步伐。11間「地區康健站」服務亦已於去年相繼展開,為市民提供服務。2間地區康健中心和11間地區康健站,明起(19日)會向年滿60歲的長者免費提供快速測試包,支援長者多做檢測。

陳肇始強調,面對人口老化及慢性疾病普及化的壓力,已着手全面檢討基層醫療健康服務及管治架構等方面的規劃,將於本屆政府內發表香港基層醫療健康服務可持續發展藍圖。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陳肇始:改善本港醫療系統 發展18區康健中心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