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海峽時評 |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是不是也犯了習慣性「失憶症」?

近期台美之間勾連不斷,俄烏軍事衝突也被頻頻炒作。美國國務卿布林肯日前在國會聽證會稱,美政府決心確保台灣擁有一切必要手段抵禦中國大陸任何潛在「侵略行為」,將重點支持台加強不對稱威懾能力。中央廣播電視總台今日(28日)發表題為《美國國務卿布林肯是不是也犯了習慣性「失憶症」?》的評論文章指,布林肯不是真的「失憶」,不過是在台灣問題上玩弄兩面三刀的把戲。以下為文章全文:

近日,美國國務卿布林肯在國會聽證會稱,美政府決心確保台灣擁有一切必要手段抵禦中國大陸任何潛在「侵略」行為,將重點支持台加強所謂「不對稱威懾能力」。此番論調與其本人前不久作出的「反對『台獨』」表態大相徑庭,這不禁讓人懷疑,美國國務卿布林肯是不是也犯了習慣性「失憶症」?對此,外交部發言人汪文斌4月27日嚴正表態,背信棄義不僅會把台灣推向危險的境地,也將給美方帶來難以承受的後果。

這個美國國務卿至少「忘」了三件事。其一,1979年中美建交以來,包括本屆政府在內的歷屆美國政府都明確表示奉行一個中國政策,中美三個聯合公報更是白紙黑字載明,「美利堅合眾國承認中華人民共和國政府是中國的唯一合法政府,並承認中國的立場,即只有一個中國,台灣是中國的一部分」。既然承認大陸和台灣同屬一個中國,又何來「侵略」一說?其二,現任美國總統拜登不久前剛明確重申「四不一無意」承諾,布林肯自己也剛剛表態反對「台獨」,言猶在耳,為何又跳出來說要確保台灣抵禦大陸?其三,美方在「八一七公報」早已承諾,將逐步減少向台灣出售武器,並最終解決。可布林肯怎麼又妄稱要重點支持台加強所謂「不對稱威懾能力」?樁樁件件,有據可查、有諾在先,布林肯卻還大言不慚,可見他這個「失憶症」真是病得不輕。

其實,世人都知道,布林肯根本不是真的「失憶」,不過是在台灣問題上玩弄兩面三刀的把戲,再次暴露了美國政客的醜惡嘴臉。他們之所以無視歷史承諾、法理正義以及兩國人民對中美友好的熱切期盼,違背諾言,自打耳光,就是妄圖利用台灣這顆「棋子」攪亂台海、挑起兩岸對抗,實現其「以台制華」的圖謀。為此,他們才屢屢違信背約,不顧大陸一再反對,不顧國際社會一致譴責,頻頻做出對台出售武器、開展對台官方交往、派遣軍艦穿航台海等行徑,令全世界不齒。

人無信不立,國無信則衰。我們奉勸像布林肯這樣的美國政府官員要言行一致,以實際行動恪守對中國作出的政治承諾,停止縱容支持「台獨」行徑,停止策劃「以台制華」圖謀,停止任何干涉中國內政的言行,維護台海和平穩定,維護中美關係大局。否則,必將在14億多中國人民用血肉築成的鋼鐵長城面前碰得頭破血流!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海峽時評 |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是不是也犯了習慣性「失憶症」?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