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視頻論點 | 居家隔離者住址遍布全港 確診如何應對欠清晰指引

本港昨日(9日)新增逾千名新冠肺炎確診者,隔離病床及醫療系統不敷應用,特區政府加快安排於竹篙灣一期隔離檢疫的密切接觸者返家隔離,截至9日凌晨已有606名密切接觸者居家隔離。根據衞生防護中心公布,返家隔離「居安抗疫」的密切接觸者及次密切接觸者的住址遍布全港,其中以沙田最多,涉及39幢大廈,其次是元朗38幢、屯門34幢及觀塘29幢等。

醫管局總行政經理(綜合臨床服務)李立業醫生昨日在疫情記者會上表示,「居安抗疫」計劃下,原本在竹篙灣的密切接觸者被安排返家隔離,9日一共騰空竹篙灣一期500張至600張隔離床,目前已安排約200名輕症病人入住。亞博館社區治療設施將來會安排合資格輕症病人入住,但他預計新騰空的隔離病床將很快飽和,正加緊安排竹篙灣二期的密切接觸者返家隔離,以騰出更多隔離病床。同時積極尋找更多的社區隔離設施,及降低確診病人出院標準,讓無症狀病人出院居家隔離。

眼下本港確診人數飆升,醫療系統爆煲,居家隔離者住址遍布全港,加上現時急症室嚴重超負荷,醫管局呼籲輕微病徵及無病徵的確診者勿去急症室,留在家中等待安排。近日還出現外傭在急症室確診後,竟被「打回頭」要求回家等待的情況。社會強烈呼籲政府對於市民確診後如何應對要有清晰指引。

疫症之下全港應一齊共度難關,但叫市民有病不要去看醫生,甚至拒收確診者,實在令人失望又恐慌。民建聯立法會議員葛珮帆認為,政府首先應盡快設立新的檢測中心,專為自行抗原檢測出陽性的疑似確診者進行核酸檢測。她亦建議政府給出清晰指引流程,設立熱線告訴市民如遇確診該如何應對,才不至於因恐慌而「迫爆急診室」。

——————————

相關報道

港大推算3月中下旬日增逾萬確診 梁卓偉倡封城抗疫

若確診無法及時就醫 梁卓偉3招助減低感染同住者風險

焦點關注 | 輕症患者「居家康復」可行嗎?看看新加坡是怎麼做的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視頻論點 | 居家隔離者住址遍布全港 確診如何應對欠清晰指引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