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若確診無法及時就醫 梁卓偉3招助減低感染同住者風險

香港大學李嘉誠醫學院(港大醫學院)今日(10日)舉行新聞發布會,講述有關第五波Omicron疫情發展模擬模型。根據港大醫學院預測,在由今日開始實施新一階段嚴格的防疫措施後,預計香港本輪疫情會在3月中旬達到高峰,高峰期預計日均確診個案破萬。若情況持續,至3月中下旬每日約有468人需入院治療,將超出病床負荷,屆時香港公營醫療系統面臨崩潰風險。若然如此,料6月中旬死亡個案將增至近千人。

對於近期社區中出現初步確診者激增、無法及時就醫情況,港大醫學院院長梁卓偉表示,對於居家隔離或等待入院的確診者,可採取以下措施減低感染其他人的風險。首先,無論是患者、檢疫者還是未被感染的家人,都盡可能在家中保持戴口罩。在吃飯、睡覺及使用洗手間等必要除下口罩時,需盡可能留意獨立進行。其中,患者或檢疫者盡可能不要煮食,就餐時盡量分開地方、錯開時段,如在另一個房間關門、開窗,保持通風。

其次,若屋內只有一個洗手間,需要保持時刻清潔、消毒。患者或檢疫者可在清潔前如廁或沖涼,用完後立刻清潔消毒,隔一段時間其他人再使用。

最後,睡覺時盡量保持空氣流通,開窗、關門,假如可以做得到的,會令到不會有太多病毒留在家中。

梁卓偉建議,家中一定要準備探熱針,若有條件需準備夾手指的量度血含氧量儀器,患者、檢疫者可隨時檢測自己身體情況,判斷是否需要入院求助。

(點新聞記者 蘇婷 Yan 任青報道)

——————————

相關報道

港大推算3月中下旬日增逾萬確診 梁卓偉倡封城抗疫

焦點關注 | 輕症患者「居家康復」可行嗎?看看新加坡是怎麼做的

視頻論點 | 居家隔離者住址遍布全港 確診如何應對欠清晰指引

初確8歲童反覆高燒等3日未入院 母親感徬徨:醫院叫我們耐心等 耐心等⋯⋯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若確診無法及時就醫 梁卓偉3招助減低感染同住者風險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