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梁子超倡逸葵樓檢疫14天 居民分時段落樓檢測

本港第五波疫情嚴峻,葵涌邨大爆疫,累計有276人染疫。當中逸葵樓錄至少180宗個案,當局延長圍封逸葵樓至本周五(28日)。呼吸系統專科醫生梁子超今日(26日)在電台節目中表示,逸葵樓住戶感染比例高,居民暴露風險大,預計逸葵樓未來確診數字會下降,但要在幾天內回落到單位數的機會極低。如單日個案持續維持在20多宗,證明逸葵樓或有持續傳播。

梁子超提出,逸葵樓居民與密接者的風險相若,居民應進行14天檢疫及7天在家監測,防止有個案在潛伏期內傳播病毒。他說,政府圍封葵涌邨的準備不足,應盡量減少工作人員出入大廈,為住戶改為提供基本糧食替代一日三餐,並分時段安排居民落樓檢測,減少交叉感染風險。

昨日再增6宗源頭不明確診,黃大仙社區存隱形傳播。梁子超強調,社會出現源頭不明個案,病毒已經擴散到其他地方,期望私人企業跟隨政府,安排員工輪流在家工作。

相關報道:

疫情重點|夏葵樓禁足5日 荃灣榮華閣疑垂直傳播

本港增6宗源頭不明確診 黃大仙社區存隱形傳播

土瓜灣多廈強檢 發現兩宗初陽個案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梁子超倡逸葵樓檢疫14天 居民分時段落樓檢測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