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據報政府研全區強檢方案 拒檢或遭票控

第五波疫情愈演愈烈,逸葵樓圍封強檢。(點新聞記者資料圖)

本港新冠肺疫情持續,第五波疫情愈演愈烈,各界均發聲,希望推行全民強制檢測。有港媒今日(22日)報道,據了解,政府高層開始討論一個中間落墨方案,即全區強檢,意指某區域爆疫,只針對某區市民強制檢疫。

報道指出,香港每日檢測量約為10萬個,而香港市民普遍較接受針對目標區域的方案,意指某區域爆疫,只針對某區市民強制檢疫,當區的市民或較為「服氣」去強制檢測;又以葵涌為例,若針對葵涌全區,並在5至10日內,徹底強制檢測,只要安排得宜,區內市民未必太反感。

報道又指,方案涉及諸多考慮因素,例如: 如何追討5000元罰款,並引述一位接近政府消息人士認為,可按阻嚇性原則去處理,即不檢測未來或遭票控,但追究時間是長期的,一旦追究到才控告。

更多閱讀:

林鄭:映葵樓今起5天禁足圍封檢測 芊葵曉葵旭葵雅葵樓圍封1晚

林鄭月娥:葵涌邨個案累計105宗 涉Omicron BA.2病毒株

本港增26宗確診25宗屬本地 10宗與逸葵樓相關

今錄逾百宗初確多數涉逸葵樓 葵涌松悅園護老院50院友或檢疫

葵涌邨曉葵樓、旭葵樓及雅葵樓晚8時起圍封強檢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據報政府研全區強檢方案 拒檢或遭票控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