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本港增26宗確診25宗屬本地 10宗與逸葵樓相關

本港爆發第五波疫情,社區傳播鏈未斷。衞生署衞生防護中心傳染病處主任張竹君今日(22日)下午在疫情記者會上公布,本港新增26宗確診個案,其中1宗為輸入個案,25宗為本地個案,當中10宗與逸葵樓相關;張竹君表示,逸葵樓多個環境樣本驗出病毒,包括8樓電梯走廊及7樓垃圾間,有關部門已在處理圍封,她提醒居民需清潔渠口位置,又承認現時情況較難控制。另錄得逾100宗初步確診個案。

新增確診中包括3宗源頭不明個案,其中一名為居於深水埗南昌街35-37號的40歲建築工人,他的基因排序與巴基斯坦裔婦女(個案13045)相同,懷疑互相感染,感染源頭尚在調查中。患者主要於天水圍游泳池及葵涌象山邨工作,上下班主要靠電單車,最後上班日期為1月19日,於16日放假時曾到訪花園街。他在1月19日出現病徵,1月20日到公立醫院求醫,採集樣本檢測後確診。他曾於去年8月24日及9月14日在香港接種2劑復必泰疫苗。

第2宗源頭不明個案為1名81歲女子,居於大窩口富強樓,1月20日到急症室求診,ct值17,病毒量高,與早1宗居於逸葵樓、但在大窩口邨做保安的個案懷疑有關。第3宗源頭不明個案居於藍田邨藍碧樓,於勞工處10樓做保安。至於地利亞修女紀念中學老師的家人亦有確診,驗出L452R變種病毒株。

居於觀塘凱匯的17歲確診男學生有2名家人確診;李鄭屋邨小學1名學生亦中招,最後一日上學為1月12日,與早前的確診學生沒有直接接觸。佛教筏可紀念中學群組繼續擴大,今日錄得5名學生確診,包括3B班2個,2B、3C、4B班各1個。

相關報道:

今錄逾百宗初確多數涉逸葵樓 葵涌松悅園護老院50院友或檢疫

梁子超料逸葵樓有多個傳播源 憂疫情快速擴散至全港

林鄭月娥傍晚6時見記者 料交代疫情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本港增26宗確診25宗屬本地 10宗與逸葵樓相關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