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葵涌邨芊葵樓圍封強檢 目標明午12時完成

葵涌邨芊葵樓今晚10時半起圍封強檢。(政府新聞處)

政府今晚(22日)就葵涌指明「受限區域」作出限制與檢測宣告及強制檢測公告,自晚上10時30分起限制葵涌邨芊葵樓內的人士,須留在其處所並接受強制檢測。受檢人士須在其處所等候,直至「受限區域」內所有已識別的受檢人完成檢測,而相關檢測結果亦已獲大致確定,方可離開其處所。政府目標是在明日中午約12時完成此行動。

政府將於「受限區域」內設立臨時採樣站,並要求受檢人士於明日凌晨2時30分前接受檢測。受檢人士會獲安排到採樣站接受核酸測試,由專人以咽喉和鼻腔合併拭子採樣。在所有人士有檢測結果前,受檢人士必須留在處所內,以減少交叉感染的風險。政府會為行動不便的人士和長者安排上門採樣。如在宣告生效時,個別非當區居民逗留在「受限區域」內,會造成不合理困苦,政府人員在考慮個別情況後,可酌情處理讓該人士離開「受限區域」,而該人士必須已按指示進行檢測及留下個人資料供聯絡之用。

「受限區域」內的人士如在今日已進行檢測,並能出示檢測結果電話短訊或相關證明,無須再次接受檢測,但須在其處所等候,直至區內所有已識別的受檢人士完成檢測,而相關檢測結果亦已獲大致確定,方可離開其處所。此外,根據今日發出的強制檢測公告,任何於1月13日至22日期間曾身處上述大廈內超過2小時的人士,即使在「相關宣告」開始生效時不在「受限區域」內,亦須在1月24日或之前接受強制檢測。由於涉及變異病毒株以及考慮到相關感染風險,審慎起見,已接種疫苗以及近日已進行檢測的人士均仍須接受檢測。

相關報道:

林鄭:映葵樓今起5天禁足圍封檢測 芊葵曉葵旭葵雅葵樓圍封1晚

林鄭月娥:葵涌邨個案累計105宗 涉Omicron BA.2病毒株

本港增26宗確診25宗屬本地 10宗與逸葵樓相關

今錄逾百宗初確多數涉逸葵樓 葵涌松悅園護老院50院友或檢疫

葵涌邨曉葵樓、旭葵樓及雅葵樓晚8時起圍封強檢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葵涌邨芊葵樓圍封強檢 目標明午12時完成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