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有一種過年叫逛大集 港青帶你東北尋覓煙火氣

春節將至,東北的年味隨着隆冬氣溫的一路走低也逐漸濃郁了起來,貫穿元旦和大年的燈展早早點亮、路邊街市的年畫對聯高掛售賣⋯⋯「我問遼寧的朋友,哪裏最有年味?」今年初,扎根瀋陽12年的香港青年林競秀開始規划起找尋東北煙火氣的特別行程,「朋友跟我說,必須要到渾南的祝家大集看一看。」疫情下,不能遠行,這反而讓習慣了有空就去內地不同城市走走轉轉的林競秀,有了更多時間慢慢體味瀋陽的特色和味道。

「大集到底是什麼樣子?」最近,林競秀就約上了香港政府駐遼寧聯絡處以及遼寧省香港商會的朋友,從瀋陽市中心驅車近1小時,趕往這個彷彿能體會時空交錯的大集。位於遼寧瀋陽渾南郊外、擁有近百年歷史的祝家大集,在今年元旦時剛剛喬遷新址、鳴鑼開市,這一佔地4.67萬平方米的大集堪稱瀋陽之最,每逢開集日,400多個商戶攤位一應擺滿各色農產品、服飾、百貨等。從百年前的物資匱乏到如今的琳琅滿目,這裏唯一不變的是年復一年的記錄下這個城市最為繁忙熱鬧也最平實、接地氣的生活畫卷。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有一種過年叫逛大集 港青帶你東北尋覓煙火氣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