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西貢街頭疑黑幫混戰 警圍堵拘7人

◆現場有數名男子尾隨私家車。 網上片段截圖

西貢街頭昨日(16日)凌晨發生疑涉及黑幫成員的集體毆鬥案。多人手持鐵通在馬路上追逐,殺聲震天,其後更駕車互相追撞,有人則以垃圾桶掟向私家車截擊。警方接報後迅速到場制止,其間有人四散竄逃或乘車逃走,警員經一輪兜截圍堵,先後拘捕6男1女,其中被截獲的一輛私家車有明顯被撞擊損毀的痕跡,警方正設法緝捕其餘涉案在逃者及車輛,暫未收到受傷報告,初步不排除涉及黑幫爭奪西貢水路走私利益有關。

消息指,在警方去年起嚴打海上走私下,重創黑幫特別是活躍於屯門三聖邨的「新義安」收入來源,「新義安」遂將走私路線遷移至西貢水域,卻因而觸怒盤踞當地的黑幫「水房」勢力,雙方遂在昨日凌晨相約在西貢「講數」,詎料一言不合發生打鬥。

昨日凌晨約2時33分,警方接獲市民報告,指在西貢宜春街及萬年街交界發現兩批懷疑黑幫打鬥,當中有人手持鐵通追逐,一輛私家車則被另外兩輛私家車夾擊,其間有人大叫「係咪呢架?」隨即開車猛撞,傳出「嘭」一聲巨響,及後雙方人馬繼續互相追逐,並傳出多下車輛碰撞聲響。

未幾,大批警員包括衝鋒隊警車奉召馳至,惟一眾打鬥者聞風四散,除部分徒步竄逃外,另有部分乘車而逃。到場警員經一輪兜截,先在現場附近截獲一名姓廖(17歲)及一名持本港身份證的22歲巴基斯坦裔青年,兩人同涉「聚眾毆鬥」被捕。

隨後再接報指在西貢公路往九龍方向近南邊圍迴旋處,有3車追逐及發生碰撞,警員到場在路邊發現一輛有明顯被撞擊損毀痕跡的私家車。

未幾,警員即在附近截停及拘捕4男1女,當中一名姓鄧(23歲)男子報稱是該車司機,另一名姓黃(22歲)男則報稱是該車乘客,兩人承認早前所駕駛的私家家遭另外兩車前後夾擊追撞。至於另外兩名分別姓陳(31歲)及姓黃(22歲)男子和一名姓馬(27歲)女子,亦涉嫌與案有關,均涉「聚眾毆鬥」及「刑事毀壞」被捕。案件現由黃大仙警區刑事調查隊第六隊跟進,不排除稍後會有更多涉案者被捕。

事後有網民將用手機拍下的打鬥場面上載到Facebook分享,片段顯示當時有涉事私家車互相追逐撞擊,傳出連串巨響,並有多人走出在馬路追跑,一時間殺聲震天,嚇煞途人,有人更一度表示:「唔好行啦,好恐怖!」

(來源:香港文匯報 記者 蕭景源)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西貢街頭疑黑幫混戰 警圍堵拘7人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