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陳肇始:或有染疫人士在社區遊走一段時間未被發現

陳肇始說,現時可能仍有無徵狀感染者身處社區未被發現。(點新聞資料圖片)

本港第五波疫情暫未受控,行政長官林鄭月娥昨日宣布,原訂由本月7日至20日適用的一系列社交距離措施,延長多兩星期至大年初三。食物及衞生局長陳肇始今日(15日)在電台節目中表示,當局的個案追蹤工作發現,Omicron變種病毒在本港的傳播速度很快,一星期內傳播到四代,因此有需要延長防疫措施14日,進一步減低市面人流,防止病毒不斷擴散。

陳肇始指,近日確診個案反映,可能有帶病毒的人士已在社區遊走一段時間。在本波疫情初期,已有兩幢大廈出現垂直傳播,且大廈污水監測結果「時陽時陰」,相信社區仍有隱形傳播鏈。

陳肇始說,市民想盡快回復正常生活是人之常情,惟現時可能仍有無徵狀感染者身處社區未被發現,要全力遏止Omicron在社區傳播,才可以邁向防疫抗疫的成功之路,否則疫情將拖長。

相關報道:

一圖|農曆新年 這些社交活動沒了

林鄭:晚市禁堂食等延至年初三 年宵花市取消

陳肇始:疫情未脫危險期 取消年宵花市減低傳播機會

袁國勇:美新大廈現垂直傳播

專家懷疑北角楓林花園有垂直傳播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陳肇始:或有染疫人士在社區遊走一段時間未被發現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