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陳肇始:疫情未脫危險期 取消年宵花市減低傳播機會

陳肇始指,社區有多條傳播鏈,需要減少群眾聚集,截斷任何傳播鏈。(點新聞記者李斯哲攝)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今日(14日)下午見傳媒時表示,最新評估本港新冠疫情仍未受控,爆發風險仍在,她宣布原定由本月7日至20日適用的一系列社交距離措施,需要延長多兩星期,直至下月3日(大年初三)。所有該段時間的大型活動要取消,包括年宵花市、新春市場以及旅發局已安排的新春活動等。

食物及衞生局局長陳肇始指,是經通盤考慮後決定取消年宵花市,形容決定是兩難,明白新年行花市是習俗,對辛勞一年的花農亦相當重要,但疫情未離開危險期,社區有多條傳播鏈,追蹤方面亦不容易,需要減少群眾聚集,截斷任何傳播鏈。她表示,當局會盡快向攤檔退還全數費用,並根據今輪防疫基金向檔主發放攤位使用費的一半作特惠金。

相關報道:

林鄭:晚市禁堂食等延至年初三 年宵花市取消

林鄭:所有已完成基因排序本地確診都源自2宗輸入個案

林鄭:抗疫基金下周接受申請 爭取農曆年前後發放

林鄭:通關有期 下階段將加強檢測及疫苗接種能力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陳肇始:疫情未脫危險期 取消年宵花市減低傳播機會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