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袁國勇:美新大廈現垂直傳播 6樓以上D單位需撤離

Omicron變種病毒殺入社區,本港疫情持續升溫,今日(9日)新增逾20宗初步陽性個案,包括住在大埔舊墟美新大廈的一名66歲女子,她樓下的5D單位早前有3人確診。政府專家顧問、港大微生物學系講座教授袁國勇、衞生署及環保署人員下午到場視察。袁國勇視察後見記者時表示,美新大廈有垂直傳播的情況出現。他建議6D單位以上至24D單位的住戶全部撤離檢疫,指帶病毒的空氣有機會透過繞流效應進入單位。

經環保署調查指,該大廈渠管及廁所狀態良好,於2018年剛剛進行維修,惟10D單位有做過改動,其中一間房間加裝套廁,懷疑因此造成傳播。袁國勇分析指,有5D單位確診患者將病毒傳染給10D住戶的可能性,解釋是由於「煙囪效應」,懷疑喉管中帶有病毒的暖空氣向上升,去到10D單位的改裝廁所。該改裝廁所內有淋浴設備,未使用時令U型渠乾涸,導致空氣走入房間。

就本港陸續有外傭確診,袁國勇認為暫未有需要要求全港的外傭檢測。

衞生署衞生防護中心總監徐樂堅見記者時亦表示,6樓至24樓D單位住戶需撤離,5樓以下D單位用戶風險不高毋須撤離,其他住戶今晚須接受強制檢測。

相關報道:

本港增33宗確診 銅鑼灣SOGO兼職售貨員染疫源頭不明

一圖|國泰空姐母親1傳13 多人未打疫苗

袁國勇到大埔美新大廈視察 衞署人員檢查喉管情況

大埔美新大廈疑現垂直傳播 袁國勇下午到場視察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袁國勇:美新大廈現垂直傳播 6樓以上D單位需撤離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