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曾光顧希慎「牛気」港大生初確 石排灣碧朗樓圍封強檢

Omicron變種病毒殺入社區,本港爆發多條傳播鏈。政府今晚(12日)連封兩座大廈進行強制檢測,分別是油塘崇山街8號曦臺1座及香港仔石排灣邨碧朗樓,目標是在明早(13日)完成圍封強檢行動。兩座大廈均有初步陽性檢測個案居住,且初步顯示都涉及變異病毒株,政府經評估後相關區域感染風險有機會較高,於今晚展開圍封強檢行動。

一名19歲就讀鄧鏡波書院的6C班男學生今日初步確診,住油塘崇山街曦臺,未接種新冠疫苗,最後一天返校是上周五(7日),近日有去過中央圖書館,患者非同住家人早前確診(個案12913),相信與先前個案相關。他11日出現病徵,同日於社區檢測中心抽取樣本檢測結果呈初步陽性,其Ct值少於30。政府今晚7時起圍封油塘崇山街8號曦臺1座進行強制檢測,目標是在明早約7時完成強檢行動。

此外,一名居住在香港仔石排灣邨碧朗樓的20歲港大學生今日初步確診,曾接種兩劑復必泰。他曾於1月4日到銅鑼灣希慎廣場「牛気」,屬國泰空姐群組的生日宴確診37歲女(個案12838)與菁英會秘書處32歲女職員(個案12882)亦曾於同一時段光顧該餐廳。衞生防護中心指,兩人座位之間有另一枱,懷疑大學生在餐廳受感染。該名大學生最後上學時間在去年12月中,亦分別在上環及灣仔的心事如塵茶食亭擔任兼職工作,最後上班日期為1月6日。他於1月11日於社區檢測中心抽取樣本的檢測結果呈初步陽性。他1月8日出現病徵,Ct值少於30。當局懷疑食肆出現傳播,相關部門會到銅鑼灣希慎廣場「牛気」視察,1月4日當晚曾在食肆逗留的人士要檢測。他所居住的香港仔石排灣邨碧朗樓自今晚7時起圍封強檢,目標是在明早約7時完成強檢行動。

政府已經於「受限區域」內設立臨時採樣站,並要求受檢人士於明日凌晨前接受檢測。受檢人士會獲安排到採樣站接受核酸測試,由專人以咽喉和鼻腔合併拭子採樣。在所有人士有檢測結果前,受檢人士必須留在處所內,以減少交叉感染的風險。政府會為行動不便的人士和長者安排上門採樣。

香港仔石排灣邨碧朗樓今晚圍封強檢。(陳學鋒fb)
香港仔石排灣邨碧朗樓列為「受限區域」。(政府新聞處)

相關報道:

19歲鄧鏡波書院中六生初確 油塘曦臺1座圍封強檢

本港增22宗確診 竹篙灣女保安染疫源頭不明

北角楓林花園3期增2人初確 銅鑼灣希慎廣場「牛気」疑現傳播

竹篙灣檢疫中心女保安初確 居屯門寶田邨

屯門寶田邨第3座強檢 無發現陽性個案

北角楓林花園9B室男住客初確 專家懷疑垂直傳播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曾光顧希慎「牛気」港大生初確 石排灣碧朗樓圍封強檢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