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本港增22宗確診 竹篙灣女保安染疫源頭不明

本港新冠肺炎疫情嚴峻,Omicron殺入社區。衞生防護中心傳染病處主任張竹君今日(12日)在疫情記者會上表示,本港新增22宗確診,包括17宗輸入個案,4宗與輸入個案相關,餘下1宗屬源頭不明個案,患者是居於屯門寶田邨的竹篙灣檢疫中心女保安員,最後一日返工為1月11日,完成兩針科興疫苗接種,當局會進行基因分析,以查驗感染源頭與竹篙灣或屯門相關個案有關。新增確診個案中,20宗懷疑涉及Omicron變種。

此外,張竹君提到,今日1宗初步確診個案涉及32歲男子,為北角建華街51號楓林花園第三期9樓B室住戶,與先前確診的一名48歲男子(個案12985)屬同一座向。據了解,2個單位住戶互不認識,相信是垂直傳播感染病例。

該名32歲男子是一名裝修工人,在1月9日發病,1月11到瑪麗醫院求診,曾到訪北角百福花園,翠林邨等地。他在潛伏期亦曾到訪翠河餐廳、上環壽司郎、大食袋、北角譚仔等食肆。

相關報道:

竹篙灣檢疫中心女保安初確 居屯門寶田邨

屯門寶田邨第3座強檢 無發現陽性個案

北角楓林花園9B室男住客初確 專家懷疑垂直傳播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本港增22宗確診 竹篙灣女保安染疫源頭不明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