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北角楓林花園3期增2人初確 銅鑼灣希慎廣場「牛気」疑現傳播

本港新冠肺炎疫情持續,今日(12日)新增22宗確診,包括17宗輸入個案,4宗與輸入個案相關,餘下1宗屬源頭不明個案。

衞生防護中心傳染病處主任張竹君在疫情記者會上表示,今日亦新增多宗初步確診個案,包括2名北角楓林花園三期B室住戶,其中1人是住6樓B室的83歲婆婆,她的家人早前確診,屬於北角空姐群組,在北角中信証券上班。另一名32歲男患者住9樓B單位,但與6樓B室2名患者不相識,他從事裝修業,周日發病,周二求醫,傳染期去過大潭紅山半島、北角百福花園、翠林邨等工作,其他工人沒有戴口罩,連同同場業主都需要檢疫。患者平日亦會去油塘大本營大食代和北角譚仔用膳。

另外,一名20歲男大學生初步確診,他曾於1月4日到銅鑼灣希慎「牛気」,當局調查發現,他與個案12882曾當晚曾7時起同場,懷疑食肆出現傳播,相關部門會到銅鑼灣希慎廣場牛氣視察,1月4日當晚曾在食肆逗留的人士要檢測。張竹君指,對「牛気」的情況十分擔心,憂慮「打邊爐」會霧化病毒,舉例早前幾波都出現過相關情況,稍後會檢測煤氣、環境有沒有問題。該名20歲男大學生子日常上學外,亦有在灣仔及上環的食肆「心事如塵」當兼職,1月6日在灣仔工作11am-5pm;1月4日上環工作;1月9日到過旺中及金雞廣場;1月7日銅鑼灣皇室堡、希慎廣場。

此外,一名初確患者是19歲學生,住油塘崇山街曦臺,就讀鄧鏡波書院,最後一天返校是上周五,近日有去過中央圖書館,患者家人早前確診,相信與先前個案相關。

相關報道:

本港增22宗確診 竹篙灣女保安染疫源頭不明

竹篙灣檢疫中心女保安初確 居屯門寶田邨

屯門寶田邨第3座強檢 無發現陽性個案

北角楓林花園9B室男住客初確 專家懷疑垂直傳播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北角楓林花園3期增2人初確 銅鑼灣希慎廣場「牛気」疑現傳播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