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19歲鄧鏡波書院中六生初確 油塘曦臺1座圍封強檢

Omicron變種病毒殺入社區,本港爆發多條傳播鏈,今日(12日)新增22宗確診,包括17宗輸入個案,4宗與輸入個案相關,餘下1宗屬源頭不明個案,患者是居於屯門寶田邨的竹篙灣檢疫中心女保安員。政府公布,今晚7時起圍封油塘崇山街8號曦臺1座進行強制檢測,目標是在明早約7時完成強檢行動。

政府指,由於今日發現一宗曾在上址居住的初步陽性檢測個案,初步顯示涉及變異病毒株,經評估後相關區域感染風險有機會較高,政府經檢測呈陽性後決定就相關區域作出限制與檢測宣告。

政府將於「受限區域」內設立臨時採樣站,並要求受檢人士於明日凌晨零時前接受檢測。受檢人士會獲安排到採樣站接受核酸測試,由專人以咽喉和鼻腔合併拭子採樣。在所有人士有檢測結果前,受檢人士必須留在處所內,以減少交叉感染的風險。政府會為行動不便的人士和長者安排上門採樣。

油塘曦臺1座圍封強檢。(政府新聞處)

據了解,一名19歲就讀鄧鏡波書院的6C班男學生初步確診,住油塘崇山街曦臺,最後一天返校是上周五,近日有去過中央圖書館,患者家人早前確診,相信與先前個案相關。

相關報道:

本港增22宗確診 竹篙灣女保安染疫源頭不明

北角楓林花園3期增2人初確 銅鑼灣希慎廣場「牛気」疑現傳播

竹篙灣檢疫中心女保安初確 居屯門寶田邨

屯門寶田邨第3座強檢 無發現陽性個案

北角楓林花園9B室男住客初確 專家懷疑垂直傳播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19歲鄧鏡波書院中六生初確 油塘曦臺1座圍封強檢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