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林健鋒倡「安心出行」實名制 加強追蹤功能

林健鋒倡「安心出行」實名制,加強追蹤功能。(點新聞資料圖)

行政會議成員、經民聯副主席林健鋒今日(4日)建議政府考慮,配合2月底擴大「疫苗氣泡」,將「安心出行」實名制,讓市民透過簡易登記,將個人身份和接種記錄等與手機號碼綑綁,加強密切接觸者的追蹤功能。

他又建議,「安心出行」可顯示不同的顏色警示,例如收到風險警示的市民,「安心出行」會顯示為紅色,以作分辨。

林健鋒說,Omicron變種病毒傳播速度極快,令本港有機會爆發第五波疫情。近日又一城望月樓出現感染群組,證明單靠「安心出行」提醒密切接觸者未能符合防疫抗疫需要,事件亦反映部分市民欠缺自律,有需要提升「安心出行」的追蹤功能。對於可能引起私隱問題的關注,林健鋒認為疫症當前,不應畏首畏尾,加強追蹤功能才是提升整體防疫工作的重要方向。

相關報道:

2月24日擴大「疫苗氣泡」 涵蓋康文署設施及學校

一圖|林鄭今見記者 最新防疫措施關乎你

午間快報丨政府2月24日擴大「疫苗氣泡」

張勇邦冀政府交代有關停課機制詳情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林健鋒倡「安心出行」實名制 加強追蹤功能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