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張勇邦冀政府交代有關停課機制詳情

資助小學校長會名譽主席張勇邦。(點新聞資料圖片)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今日(4日)見記者時宣布,將會在2月24日起落實一系列措施,擴大「疫苗氣泡」,範圍包括圖書館,博物館,學校等公共設施,但細節和具體要求待定。資助小學校長會名譽主席張勇邦認為,現時12歲以下人士未能接種新冠疫苗,如果要將措施擴至小學,他希望政府清楚說明如何執行,以免引起不必要揣測,例如究竟是學生要打針,還是職員、老師、甚至進入校園的人士例如物流送貨的人士等。

張勇邦又提到,圖書館和博物館等設施,是許多小朋友放學後會去的地方,因為他們有許多活動由於未能接種疫苗而不能參加,希望政府決定如何執行「疫苗氣泡」時,可以考慮對家長和學生的影響。

對於行政長官亦表示,現時不會宣布停課。張勇邦說,日前有傳言指即將停課,大家都擔心了一段時間,現時知道政府的安排,的確安心許多。但他同時希望,當局可以有如流感爆發的處理一樣,給予學校因應萬一出現新一波疫情的話,在甚麼情況下預計需要停課,讓家長市民可以安心和有所準備。

相關報道:

林鄭月娥:暫不考慮收緊社交距離 籲市民遵守防疫規例

2月24日擴大「疫苗氣泡」 涵蓋康文署設施及學校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張勇邦冀政府交代有關停課機制詳情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