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午間快報丨政府2月24日擴大「疫苗氣泡」

內容摘要

  • 2月24日擴大「疫苗氣泡」 涵蓋康文署設施及學校
  • 林鄭月娥:Omicron個案影響與内地通關
  • 特首:Omicron已進入社區 未來兩星期屬關鍵
  • 鄒幸彤涉煽惑集結罪成 判監15個月
  • 國泰員工違規外出致Omicron流入社區 林鄭批行為不負責任

2月24日擴大「疫苗氣泡」 涵蓋康文署設施及學校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今日在行政會議前見記者表示,為了如願克服疫情,恢復正常生活和為「通關」創造有利條件,必須提升接種率。特區政府將於2月24日落實一系列措施,擴大「疫苗氣泡」要求。

林鄭月娥:Omicron個案影響與内地通關

林鄭月娥表示,現時本港有102宗Omicron個案,97宗屬於輸入,其餘5宗屬輸入相關。林鄭月娥承認個案會對和内地商討通關有一定影響,相信要等多一段時間,兩地才能恢復正常往來。

特首:Omicron已進入社區 未來兩星期屬關鍵

林鄭月娥表示,新冠變種病毒Omicron已進入本港社區,能否切斷病毒傳播鏈仍有待觀察,專家認為未來一至兩星期是關鍵,要切斷傳播鏈仍有不少工作。政府將加大防疫力度,嚴防變種病毒Omicron在社區擴散。

鄒幸彤涉煽惑集結罪成 判監15個月

已解散的反中亂港組織「支聯會」前副主席鄒幸彤涉嫌網上發表文章,煽動市民參加維園非法集會,被控一項「煽惑他人明知而參與未經批准集結」罪。裁判官陳慧敏今日在西九龍裁判法院,裁定被告鄒幸彤罪名成立,判監15個月,其中10個月將與其他案件分期執行。

國泰員工違規外出致Omicron流入社區 林鄭批行為不負責任

國泰航空有機組人員早前被揭違反防疫規例外出,引致Omicron變種病毒流入社區,出現望月樓群組。林鄭月娥表示非常不滿,批評有關人員的行為非常不負責任。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午間快報丨政府2月24日擴大「疫苗氣泡」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