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2月24日擴大「疫苗氣泡」 涵蓋康文署設施及學校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今日(4日)在行政會議前見記者表示,為了如願克服疫情,恢復正常生活和為「通關」創造有利條件,必須提升接種率。特區政府將於2月24日落實一系列措施,擴大「疫苗氣泡」要求。

林鄭指出,「疫苗氣泡」適用範圍不僅局限一般受599F章規管的表列處所,亦包括康文署下轄的諸多康文設施及學校等。每種處所對「疫苗氣泡」的適用人士仍未確定,例如學校的「疫苗氣泡」或初步適用於校長及其他教職工,詳細仍要與各個界別的持份者商量。

林鄭提到,自己在12月30日的年終總結中曾提及,2022年重點工作仍是防疫抗疫,包括採取更嚴厲措施提升疫苗接種率。12月31日,食物及衞生局局長陳肇始表示將擴展「疫苗氣泡」,即進入一個場所或參加活動,必須接種疫苗,除非是非合資格打針人士。消息一出,接種率有明顯上升,第一針接種率達至72.9%。

林鄭強調,提前公布2月24日實施這一措施,原因是考慮到市民需時準備,呼籲大家踴躍打針。另外她亦澄清網上諸多謠言,希望市民不要被誤導,特區政府將採取嚴厲措施針對謠言。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2月24日擴大「疫苗氣泡」 涵蓋康文署設施及學校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