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普京:西方對華制裁毫無依據 有違國際法

普京指出,美國糾合同盟反華,只能加劇地區緊張局勢。(美聯社資料圖片)

俄羅斯總統普京周二(11月30日)透過視像出席一個年度國際投資論壇,回應有關「中國威脅論」時表示,西方國家對中國實施的制裁完全沒有依據,美國、英國和澳洲組聯盟抗華,也只會加劇地區局勢緊張。

普京在會上表示:「從2000年開始就有人用中國來嚇唬我,自那時起,嚇唬我的人自己也害怕了,並開始改變自己的對華政策。在我看來,情況發生了改變,自此就是各種制裁和限制措施。」,他認為,針對中國的制裁和限制措施完全沒有依據,並且和國際法準則相矛盾。

普京又指,西方針對中國的競爭行為難以理解,比如美、英、澳締結三方安全夥伴關係,他說:「當有人建立一個聯盟來反對誰時,這不會讓地區局勢得到改善,反而會使局勢緊張。」

普京強調,俄羅斯不擔心中國不斷崛起的軍事力量,而俄羅斯和中國立場與原則大致相同,莫斯科支持北京為「一帶一路」所作的努力。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普京:西方對華制裁毫無依據 有違國際法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