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漁護署首次行動 深灣道捕捉7隻野豬人道毀滅

深灣道野豬出沒,漁護署人員利用麻醉槍捕獲7頭野豬,並利用藥物注射作人道毀滅。(點新聞記者何燊亮攝)

大批野豬今(17日)晚在黃竹坑深灣道出沒覓食,有市民報案。警方及漁護署到場,人員用麻醉槍捕捉數隻野豬後抬走。漁護署其後表示,今晚8時開始在深灣道進行野豬捕捉行動,由獸醫利用麻醉槍捕獲7頭野豬,並利用藥物注射作人道毀滅,行動於晚10時完成。這是漁護署自上周五宣布定期捕捉市區出沒野豬人道毀滅後,首次作出行動。

漁護署表示,由於深灣道經常有人餵飼野豬,令牠們習慣在該處道路出沒以及向途人甚至追逐車輛索食。自2018年至今年10月,漁護署曾於上址一帶進行12次捕捉及搬遷行動,將35頭野豬搬遷到偏遠的郊野地點,並為當中27頭野豬進行避孕或絕育。然而,這些行動未能有效控制野豬滋擾,該處繼續有大群野豬出沒甚至聚集,對市民及道路使用者構成危險。

漁護署再次呼籲市民在任何情況下都切勿餵飼野豬,強調會繼續以捕捉野豬行動優先處理有大量野豬出沒,以及曾經發生野豬傷人或對公眾構成危險的地點。

相關報道:

深灣道野豬群出沒 漁護署射麻醉槍後抬走

漁護署:定期捕捉市區出沒野豬人道毀滅

野豬毀農作物入侵豬場 業界促政府加強監管

葉劉淑儀:全城關注野豬問題 敦促漁護署果斷行動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漁護署首次行動 深灣道捕捉7隻野豬人道毀滅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