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野豬毀農作物入侵豬場 業界促政府加強監管

楊上進(右)建議政府加強執法、監管非法餵飼野豬的情況。(受訪者提供)

最近市區再出現野豬與人的流血衝突,香港的農戶和家豬養殖戶也反映野豬問題一直困擾業界多年。部分農戶和家豬養殖戶代表今日(16日)在立法會選舉漁農界別候選人楊上進陪同下,前往政府總部請願,敦促政府正視野豬問題,建議政府加強執法、監管非法餵飼野豬的情況。

業界表示,近5、6年野豬對農業、養豬業造成的經濟影響越來越明顯。野豬對農友的生計造成很大影響,一些高經濟價值的農作物,比如淮山、紅薯、芋頭、玉米等,正正是野豬主要食物,有農場甚至一次過因野豬損失了七成價值較高的有機蘿蔔。不少家豬養殖戶均表示,十分憂慮野豬存在散播非洲豬瘟的風險,令整個豬場的豬受感染,血本無歸。儘管豬場已經盡力設置圍欄等生物保安措施防禦野豬,但野豬數量不斷上升,加劇家豬染疫風險。

業界認為,政府應該減少野豬在市區出沒、破壞農作物、入侵豬場和散播非洲豬瘟的風險。業界同時強調,並不支持濫殺野豬,認為只有當野豬危及市民的財產和生命安全時才需要人道毀滅。長遠而言,政府也需加強為野豬絕育的相關行動,以控制野豬數目。

立法會選舉漁農界別候選人還有:何俊賢。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野豬毀農作物入侵豬場 業界促政府加強監管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