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漁護署:今起定期捕捉市區出沒野豬人道毀滅

早前有人拍到逾30頭野豬在港島南區深灣道狂奔,追逐一架的士。(視頻截圖)

近年,野豬橫行市區搗亂的事件時有聽聞。一名52歲男輔警前日在北角天后廟協助漁護署人員圍捕遊蕩野豬期間,突然遭野豬撲倒撕咬,右小腿傷口長達6吋,深至見骨。漁護署今日(12日)公布,將由今日起定期捕捉在市區出沒的野豬及把捕獲的野豬人道毀滅,以減少野豬數目及野豬滋擾。漁護署亦會研究修訂《野生動物保護條例》以擴展野生動物禁餵區,加大力度,禁止人為餵飼野生動物。

漁護署表示,近年野豬傷人個案已有上升趨勢,截至2021年10月,過去10年共錄得36宗野豬傷人個案,當中超過八成於2018至2021年間發生。過去10年間,首7年平均每年只有1宗傷人個案,但近3年平均每年便有10宗傷人個案。

漁護署指,在新策略下將每月進行野豬捕捉行動,利用麻醉槍捕捉目標野豬人道毀滅。漁護署會優先處理有大量野豬出沒,及野豬曾傷人或對公眾構成危險的地點。

此外,漁護署亦正研究修訂《野生動物保護條例》(170章),包括擴大野生動物禁餵區範圍,加強控制餵飼活動,減少吸引野豬於市區出沒的誘因。此外,署方亦會加強宣傳及公眾教育,教導市民不要餵飼野豬。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漁護署:今起定期捕捉市區出沒野豬人道毀滅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