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Viki Talk | 東北十年罕見特大暴雪 疫情寒潮夾擊市民急囤150kg稻子

內地新冠肺炎疫情反彈,國家衞健委最新通報昨日(8日)新增62宗確診病例,其中43宗為本土病例,包括黑龍江8宗,遼寧5宗。同時,面對大範圍「強寒潮」席捲內地中東部地區,東北地區遭遇近十年罕見特大暴雪、凍雨等極端天氣襲擊。在受暴雪影響最嚴重的遼寧省,全省高速公路已全部封閉,多城市報告降雪量創歷史紀錄。在疫情和暴雪夾擊下東北市民急急囤糧,不少超市的日用品及糧食都被搶購一空。

據遼寧省氣象局公布,自11月7日至9日瀋陽全市23個自動降雪觀測站的降雪量均達到特大暴雪量級。經統計,此次過程是1905年有氣象紀錄以來冬季最強降雪過程。由於突降暴雪,瀋陽已連續兩日發布各類學校和培訓機構停課通知,客運線全線停運;鞍山市則宣布進入氣象災害1級應急響應,全城「停擺」。此外,葫蘆島市降雪量突破1951年以來最高紀錄。

另外,遼寧省大連市疫情防控總指揮部今日公布,將大連市10地劃為中風險地區。有大連市民表示,11月7日大連確診新冠肺炎病例達到20宗,同時預報暴雪等極端天氣將至,導致市民出門搶購囤貨,有超市「菜肉皆空」,更有人直接囤下150kg稻子,準備「越冬」。

有專家認為,隨着北半球進入秋冬季節,新冠病毒也進入了活躍期。在這種環境中病毒繁殖速度加快,生存時間延長,生存能力加強,自然環境中更易存在大量病毒,從而容易引起疫情的爆發、流行。

目前東北部分地區仍在下雪,預計將持續,黑龍江、吉林、遼寧等地部分地區會有大到暴雪出現。近日國內多省市正在面臨「斷崖式」降溫,包括本港今日也錄得入秋以來最低溫16.9度。市民除了要做好防寒保暖工作,也要減少聚集性活動,戴好口罩,保持個人衞生,降低病毒傳播的概率。

你對東北疫情暴雪夾擊怎麼看?

歡迎在評論區留言。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Viki Talk | 東北十年罕見特大暴雪 疫情寒潮夾擊市民急囤150kg稻子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